东湖樱花园昨迎客超5万人次 文明旅游成最美风景
2016-03-15 11:56:00 来源: 长江日报

  游客在樱花树下拍照 记者王成勇 摄

昨日,天气晴好,樱花怒放,恰逢周末,东湖樱花园内游客如织,迎来今年首个赏樱高峰。据东湖磨山统计,截至昨日下午五时,樱花园共迎来五万多名赏花客。

长江日报记者现场采访发现,在熙熙攘攘的游客中,有一群人四处忙碌着,他们是磨山景区志愿者、光谷金盾大酒店志愿者和特邀的华侨城小学的小志愿者们。他们在售票口为游客提供旅游咨询,在门口维持秩序,在景区内劝导游客不要摇树枝、乱丢垃圾等,并为游客送上文明旅游服务指南。

来自华侨城小学的田同学对记者说,她本来把主要精力放在劝导游客摇樱花的不文明行为上,结果一上午也没有发现一起,“大家还是挺文明的。”

2016年1月国家旅游局公布全国100家文明旅游先进单位,其中东湖风景区和光谷金盾大酒店分别作为我省景区和饭店的唯一代表榜上有名。

昨日上午,东湖风景区和金盾大酒店在东湖风景区开展倡导文明旅游,共创文明景区活动,旨在通过活动向广大游客传达“带着文明旅行,拎着快乐回家”“爱护花草,保护自然”的文明旅游理念。

据东湖风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由于前期气温升高,樱花提早进入盛放期,出现樱梅同赏的情景,并且早樱、中樱、晚樱同时绽放,东湖赏花游客络绎不绝,文明赏花、文明出游正成为广大游客的共识。(王成勇 通讯员彭冲)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