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皮不断累积臭气扑面而来 长江大桥围栏外有条“垃圾带”
2016-02-22 08:40:05 来源:

(武汉晚报)(张栋)近日,长江大桥靠武昌上桥处人行道围栏外的卫生死角引起了不少游客的关注。有游客向本报反映,那个死角处堆有大量的西瓜皮和甘蔗皮等垃圾,气味十分刺鼻,常年无人清理。

根据游客的描述,昨天下午,武汉晚报记者徒步走上长江大桥,找到了这个卫生死角,位于黄鹤楼一边的人行道栅栏外。

尽管还是冬天,记者还没靠近,一股恶臭就扑鼻而来。看来的确如那些游客所说,已经很长时间没有人打扫了。走近一看,那堆垃圾还丢得真有些奇葩,甘蔗皮、西瓜皮、菠萝皮都通过铁栅栏细小的缝隙,扔到了人行道隔壁的铁路边。

随后,记者询问了旁边正在扫地的环卫工陈婆婆。她告诉记者,这堆垃圾在这里已经有几个月了。都是一些摊贩在这里占道经营,然后把一些果皮扔到铁路边的。因为被铁栅栏隔着,所以他们根本没有办法进去清扫。

湖南来武汉旅游的陈先生说,这堆垃圾正好处在桥头堡与黄鹤楼之间,是多数游客的必经之路,着实大煞风景。记者又沿着这条路朝着黄鹤楼走,结果发现,除了刚才的那处之外,沿途还有不少这样的小垃圾堆在铁路旁。

武昌区城管委相关负责人说,长江大桥上的游客多,所以卫生环境自然也会存在一些问题。对于记者所说的卫生死角,该负责人解释称,那里在铁围栏的另一侧,环卫工无法进入,也不能翻墙去清理,那里属于铁路部门的管理范围。

大桥的另一侧,同样有这样的垃圾堆。但是好在没有铁路没有围栏,所以环卫工可定期在腰上系着绳子,悬空在山坡上清理垃圾。但是对于这类常年无人打扫的垃圾,他们会及时与铁道部门沟通,如有需要,会派人手加以配合。

此外,长江大桥上本就不允许摆摊经营,对于那些在桥上乱扔垃圾,破坏环境的摊贩,他们也会加强管理。一旦碰到,会予以驱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