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尔控股董事长阎志当选湖北省文化产业学会会长
2015-02-03 18:13:12 来源:汉网

我省文化界成立超级智库,助推全省文化产业跨越式发展。今日下午,湖北省文化产业学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武昌举行。省文化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以及文化企业代表200多人齐聚一堂,共谋全省文化产业产学研融合发展之路。卓尔控股董事长阎志当选湖北省文化产业学会首任会长,并表示携手广大会员努力打造全国一流的产业学会组织,以强大的产业推动能量助推文化产业尽快成长为全省支柱产业,为湖北建设文化强省贡献力量。
 


 

当今世界文化产业发展浪潮勃兴,国家确立和实施文化强国战略使文化产业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湖北省全力推进文化大省向文化强省转变,文化产业步入持续快速发展轨道。在此背景下,由武汉大学及卓尔控股发起,湖北省文化产业学会应势成立。


 

作为一个学术性、全省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湖北省文化产业学会由全省从事文化产业研究与管理的专家、学者及业界精英人士自愿结成,将广泛、深入地开展学术研究、文化交流等活动,提高我省文化产业研究的学术水平,促进我省文化产业的发展和繁荣。
 


 


 

学会现有会员代表168名,2/3是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湖北省美术学院等省内重点高校的知名学者,以及湖北省美术馆、博物馆、图书馆等文化机构负责人,1/3则来自卓尔控股、湖北省演艺集团、武汉新港投资开发集团、长江电影集团等知名文化企业。武汉大学资深教授冯天瑜、华中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马敏、湖北省美术学院院长徐勇民担任学会顾问。武汉大学国家文化创新研究中心主任傅才武教授当选学会常务副会长。


 

当选会长后,阎志董事长对省社科联、省民政厅、省文化厅领导及全省文化届专家、学者、企业家的关心、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将不负重托,全力以赴,带领学会领导集体,组织学会积极开展各项工作,发扬学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努力为广大会员服务,实现学界、产业界的和谐互动、合作双赢。


 


 

阎志董事长说,学会工作启动之后,将建立和发挥产学研融合的先进机制,让教育界、文化界的学术智慧和文化积淀与企业家的激情与产业资本高度融合,转变为强大的生产力,进一步推动文化产业的蓬勃发展,开创湖北省文化产业百花齐放的生动局面;将发挥学会的平台功能,努力促进学界、商界顺畅交流联合,竭尽所能为文化产业发展创造良好的学术环境和产业发展环境,让大家共享商机,共享成果,共谋发展。


 


 

学会常务副会长、武汉大学傅才武教授说,我国正在规划长江文化产业带,湖北也将是重要节点。文化产业学会创新顶层设计理念,打造产学研一体化平台,打通文化产业链各个环节,以全省顶级创意和智慧形成超级智库,知名企业家整合资源,将驱动全省文化产业与科技、金融业融合发展,激发强大生产力,提升全省文化产业综合实力。


 

学会会员拥有文化旅游、创意园区等众多战略性在研产业发展规划,在该学会的推动下有望尽快产业化。湖北省统计局局长、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叶青十分看好学会的产业推动力,他说,学会将发挥深厚的文化底蕴,将学术界、文化界、实业界及政府等多方面的力量组合在一起,拥有巨大的发展空间。在学会的推动下,湖北有望诞生顶尖综艺节目推荐到春晚,形成文化龙头品牌,还可望催生全国一流的动漫作品。他透露,全国两会期间,他曾提出一个提案,在崇阳、平江、九江等三省交界处建设跨省文化旅游区,成为各省2小时后花园旅游圈,学会成立后,这类文化旅游项目就可以尽快落地,从构想快速进入建设运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