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真格!红安县五名干部接受老板吃请丢掉官帽
2015-01-10 08:53:36 来源:汉网

来源:湖北日报 记者严运涛、通讯员毛红平、黄垚

吃了一顿中午饭,5名干部丢官帽!新年的第一天,一个重磅消息在县城红安引起震动。

吃什么样的中饭导致如此后果?

原来,2014年 12月 31日,红安某单位7名干部在杏花乡检查工作。午餐时,一老板安排吃饭,地点选在偏远农庄。看地点隐蔽,且又是年尾,7名干部放开胆子吃喝,结果被县委从严治党巡查组逮个正着。

当天下午,该单位一把手到县委从严治党办公室作检讨;当晚,单位召开专题会,研究决定严肃处理。第二天是元旦,上午,单位全系统干部职工大会通报批评;下午,红安全县通报,电视台、网站公开曝光。

查处结果不手软:7名干部中,5人摘官帽,所有人扣发一年所有奖金,并承担中餐费用。

只是吃顿饭的事,有必要如此大动干戈?有干部“心有戚戚”。

红安1个多月前出台县级最严治党措施,从一顿饭、一包烟等“小问题”抓起,用“十个一律”狠治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从严从实从细,真抓真查真处,从严治党必须严字当头。”县委书记余学武态度坚决。

每天,7个明察暗访组、30多名干部在全县巡查。去年12月1日至今年1月5日,35天时间巡查46次,处理23人。“红安的探索,具有典型和示范意义。”黄冈市委书记刘雪荣调研后表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