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成发:不能把问题都堆在电视问政之后再去解决
2015-01-08 07:44:00 来源:汉网

来源:武汉发布

1月7日晚8时,“电视问政”期末考进行了第二场,7位区主要领导就“纠正和治理基层干部作风问题”继续接受问政。

阮成发:不能把问题都堆在电视问政之后再去解决

在开场的短片中,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阮成发来到整改一线,了解问政反映问题的整改情况,并严肃批评了问政后才采取行动的行为。他认为,胶囊房的存在,不怪租户也不怪承租人,要怪只能怪我们没有管好,是管理上存在缺失和漏洞。阮成发说:“为什么要到电视问政之后,再连夜这样做工作。既然一夜就能把胶囊房处理掉,承诺到现在多长时间了?干什么去了?电视问政只是一种工作方式、工作平台,不能把任何问题都堆在电视问政之后再去解决,这不是我们的初衷,也不是我们的愿望。”

在检查还建房质量问题时,阮成发说:“还建房建设,市民安全要放在第一位,从根本上解决这一问题。”他还要求对还建房质量问题整改分类推进,对结构安全的房子进行维修加工;结构不安全的房子迅速拆除重建。维修建设的过程中要做到信息公开,要让市民参与决策过程。

今天参加“电视问政”的嘉宾包括:

朱 毅(市委常委、武汉开发区工委书记、汉南区委书记)

黄克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武汉化工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

刘子清(东西湖区委副书记、区长)

谢宗孝(蔡甸区委书记)

汪祥旺(江夏区委书记)

胡洪春(黄陂区委书记)

胡亚波(新洲区委书记)

嘉宾周静雯:十个干部的堆砌不如一个真枪实干的好干部

第一组暗访短片中,反映了干部“住读”制度落实不到位的情况,蔡甸区奓山街安排十名值班人员却一个人都没看到。现场点评嘉宾周静雯说,这种情况让她想起了“三个和尚没水喝”的故事,她认为,十个干部的堆砌不如一个真枪实干的好干部。

“武汉发布”邀请的网络名人@夏小米V 说,这种情况反映出基层干部官僚主义的作风,对“住读”制度不重视,觉得就这么回事了;他希望基层干部扪心自问,做到敬业没有。他认为如果不能解决官僚主义和敬业精神的问题,今年抓了张三,明年还会抓李四。

嘉宾石长顺:对违纪情况绝不姑息,要采取终生责任追究制

江夏区跃进村连续三任村支书在商店打白条消费超过20万元,这一情况让区委书记汪祥旺也感到非常震惊。现场市民代表问,出现这一情况,是执政理念问题还是执政水平问题?汪祥旺说,这种情况一是由于村干部素质不高,不争气;二是乡镇党工委对村里管理不到位;三是换届时的审计不到位。

对此,现场点评嘉宾石长顺提出了三个问题:一是交接时是怎么完成的?审计何在?二是村务公开是否进行了?如果进行了说明流于形式,如果没有就是连形式都没有;三是这些钱由谁来还?他认为,如果是个人的问题要个人还。并建议,不论责任人是否在岗,都要绝不姑息,要采取终生责任追究制。

网络名人白水:领导的条子好使,是人治还是法治?

“领导批条,违建合法”的情况出现在多个地区,现场市民代表也认为这一现象在很多地方都存在。“武汉发布”邀请的网络名人@评论员白水 认为,很多问题表面看是作风问题,实际上是利益问题。他向江夏区委书记汪祥旺提问:领导的条子特别好使,是人治还是法治?汪祥旺答复说,领导的条子好使肯定不是法治,建筑物能不能建应该是专业部门管理,不能以言代法规,不能以条子代审批。他承诺将严肃处理这一类情况。

现场点评嘉宾周静雯认为,目前基层工作还是存在不少权大于法的理念。依法行政必须转变思想,每一个工作人员办事时都要想一想是否合法。

黄陂区委书记胡洪春:不能牺牲生活和环境来换取效益

武汉经济开发区沌口林场居民没有干净的生活用水,只能通过水井打水喝。但这样的水根本不能满足居民的正常生活。面对居民的期盼,市委常委、武汉开发区工委书记、汉南区委书记朱毅说,该地区在全市总体规划中属于绿化保留用地,没有进行居住性的规划,不适合居住。希望居民能按照政府统一安排整体搬迁,政府将按照标准提供过渡费用。他也承认安置房建设有一定时间,住户搬迁情况不同,但保证两年内让居民得到安置。

来自黄陂区的居民邀请区委书记去养猪场,感受附近居民的生活环境。黄陂区委书记胡洪春表示,对这一情况非常震惊,非常痛心!他承认出现这一问题主要是相关部门监管不力,并承诺绝不能以牺牲老百姓的生活和环境来换取效益。

最终测评结果揭晓

第一名:东西湖区,得分87。65;

第二名:蔡甸区,得分86。88;

第三名:汉南区,得分86。84;

第四名:新洲区,得分86。43;

第五名:武汉化工区,得分85。16;

第六名:江夏区,得分83。07;

第七名:武汉开发区,得分82。98;

第八名:黄陂区,得分80。64。

明晚将举行第三场电视问政期末考,主题是“问管理”,重点关注内容包括:1。中小学服务性收费、代收费不规范问题;2。医疗机构违规收费问题;3。粉尘污染治理问题。承诺单位:市环境保护委员会、市环境保护局、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明晚参加问政的嘉宾为:

秦 军(市政府副市长)

刘英姿(市政府副市长)

丁 雨(市环境保护局局长)

金伟成(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

彭 浩(市城乡建设委员会主任)

徐定斌(市教育局局长)

朱宏斌(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