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通报烟尘污染治理情况 PM2.5比去年下降2.4%
2014-11-07 07:59:39 来源:汉网

来源:武汉晚报

空气质量的好坏直接影响着人体健康,因而备受市民关注。今年2月,武汉将“烟(粉)尘污染治理”列入“十个突出问题”承诺整改内容。8个月过去了,各责任单位做了些什么,有什么成效?昨天,市纪委召开第二场新闻通气会,市环境保护局、市经济和信息委员会、市城乡建设委员会等3个部门对烟尘污染治理承诺情况进行了通报。

环保局:无人机揪出“冒黑烟”企业

“位于城中村和城乡结合部的小加工企业锅炉烟囱冒黑烟问题较为普遍,且发现难、取证难。”市环保局副局长李湛说,今年3月以来,市环保部门出动无人机航拍245架次,“揪出”了汉阳四台工业园、江岸区淌湖村、黄陂区佳海工业园内一批“冒黑烟”企业,第一时间为整治工作提供了准确信息。通过集中整治,“冒黑烟”现象明显减少。

截至10月底,我市城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为156天,与去年同期相比多出7天,优良率为51.3%;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为82微克/立方米,比去年同期下降2.4个百分点。

城建委:播种万斤草籽

施工工地裸土暴露,大风天气时造成粉尘扬起,污染环境。针对这一问题,市城建委在工地撒播草籽1.7万斤,覆盖非施工区裸露泥土36.6万余平方米,让裸露工地变成绿草坪,有效压尘降灰。

经信委:推进“机器换人”

针对工业烟尘污染问题,市经信委推进武钢、阳逻电厂、青山电厂等企业节能减排,推动工业企业升级改造,促进新兴产业发展,推进煤炭清洁化利用,全市烟尘污染排放量保持下降态势。

他还透露,武汉紧跟工业4.0新趋势,正在与德国西门子公司洽谈合作,试点智能工厂,推广一批数字化制造车间,尤其是在汽车、电子信息等劳动密集型产业、生物医药制造等对无尘要求严格的产业,推进“机器换人革命”。

记者张慧萍 通讯员陶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