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给限价安置房戴上紧箍 单套面积最高80平方米
2014-10-07 08:08:01 来源:汉网

单套面积最高80平方米 每平方米不得低于市价2000元

来源:楚天都市报 记者王荣海

武汉从严控制限价安置房的面积,单套建筑面积最多不超过80平方米。武汉市政府办近日发出通知,要求加强和规范限价安置房的建设管理。

该市对限价房的销售对象、销售价格、户型面积等内容作进一步规范。今后,限价安置房销售对象为房屋被征收的住房困难家庭。限价安置房项目销售对象须经区政府指定的区级房屋征收机构确认。符合条件的家庭每户限购1套。限价房的单套建筑面积根据征收安置需要确定,原则上控制在45—80平方米,超过面积的户型数量要从严控制。

据了解,以往武汉市限价房的价格一般是按周边房价的70%控制。此次明确规定了限价安置房的销售均价。限价安置房销售均价原则上控制在低于同地段、同区域的商品住房市场销售均价1500元/平方米左右,最高不超过2000元/平方米。

该市还将进一步强化限价安置房的监督管理。限价安置房项目开发建设单位违反规定进行销售的,将依法依规进行处理。弄虚作假骗购限价安置房的,由有关部门依法依规或者按合同约定收回住房,并追究相关责任。骗购人及其家庭成员5年内不得申请购买限价安置房及其他各类保障性住房。限价安置房相关管理人员玩忽职守、滥用职权、徇私舞弊的,依法追究其行政责任;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