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积金账户保留金降至100元 还贷门槛下月起放宽
2014-08-28 07:58:33 来源:汉网

来源:武汉晚报 谢东波

下月起,武汉公积金贷款职工账户保留金将降低,账户内只需保留100元,超出资金均可用于逐月扣划还贷。这意味着,武汉职工公积金委托扣划还贷时,可用额度将提高。

昨天,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宣布,从9月1日起,将对委托扣划还贷授权服务作出改进,以减轻住房公积金贷款职工还款压力,提高公积金资金的使用率。

所谓公积金委托扣划还款,是指公积金缴存职工申请贷款,扣划公积金账户余额用于还款。此前,职工办理逐月扣划, 借款人及其配偶的公积金账户,需保留月缴存额6倍的金额。但下月开始,保留金额降低到100元。也就是说,如果某职工一个月缴纳公积金1000元,如若划扣,此前账户内必须保留6000元。而下月起,账户内只用保留100元,其他钱均可用于还贷。

同时,职工此前办理逐年扣划还贷,首次扣划还贷时间,必须是公积金贷款发放日起6个月后。下月起,职工储蓄账户成功扣划还贷1次后,再办理逐年委托扣划,可指定任意扣划还贷日期,以后每年相同日期委托扣划,直到贷款结清。

此外,武汉还将取消办理“委托授权变更”业务须与前次《委托授权书》签订日起间隔6个月以上的时间限制。对委托扣划还贷业务的办理,职工可委托他人代办。公积金贷款职工死亡或被宣告死亡,但贷款未结清,其委托扣划还贷授权业务,由财产继承人或受遗赠人办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