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半年高速伤亡事故179起 超速酒驾为最大祸因
2014-07-29 08:46:29 来源:汉网

昨日从省交管局高速公路警察总队获悉,上半年,全省高速公路共发生179起造成人员伤亡的交通事故,共119人死亡,280人受伤,事故数量同比略有下降。超速、酒驾、疲劳驾驶仍是事故主因。

数据分析显示,凌晨3时至6时高速路上最易“出事”,上半年发生在该时段的事故36起,占事故总数的20.11%,这与司机驾驶疲劳有关。上半年,流量相对集中的国家干线高速公路事故发案数高。事故发案排名前三的高速公路依次为沪渝高速湖北段、京港澳高速湖北段、福银高速汉十段,其中沪渝高速因为长隧道和弯道集中,事故量占到总数的38.24%。

另外,据统计,今年春运期间与去年同期相比,交通事故数量、死亡人数都明显减少,其中大客车交通事故发案量降幅较大。据悉,去年公安部123号令实施后,加大了对超速的处罚力度,我省全省高速公路增设了200余块测速提示标牌,超速行为大幅减少。

下半年,我省交通压力仍较大,为此高速交警将加大管理,严查超载、载运危化品以及酒驾、不按规定时间、路线驾驶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