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高新区先行先试42项改革 为申自贸区创造条件
2014-07-29 07:56:59 来源:汉网

来源:楚天都市报 记者王荣海

企业办事不出园区,个人审批服务事项一律在街道和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办理,适当放宽外籍高层次人才及其家属签证、居留许可有效期限。昨日,武汉市政府常务会审议并通过《东湖高新区先行先试实施方案(送审稿)》。下月,武汉将在东湖高新区518平方公里范围内全面开展先行先试,推进42项改革。

据介绍,东湖高新区今年将在行政审批与服务、科技创新、科技金融、扩大开放等四大方面进行先行先试,涉及42项具体工作,明年全面展开先行先试工作清单所列工作事项。

行政审批与服务方面,东湖高新区将建立行政审批事项动态管理机制,取消、调整、合并一批行政审批事项,下放一批行政审批事项到园区、街道。建立“一表申报、一口受理、三证(工商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组织机构代码证)联办、一章审批”的工作机制。制定东湖高新区行政权力和服务事项清单、园区服务企业事项清单、街道服务百姓事项清单,实现企业办事不出园区,个人审批服务事项一律在街道和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办理。

东湖高新区将深化人才特区建设。实施“海外公民证”、“海外华裔证”和外籍高层次人才“绿卡”制度。适当放宽外籍高层次人才及其家属签证、居留许可有效期限。简化外籍人员就业许可审批手续。建设“武汉人才创新创业超市”。设立光谷人才投资基金。争取设立光谷知识产权法院等。

该市提出,经过1-2年改革,将东湖高新区打造成为中国内陆(湖北武汉)自贸区的前沿阵地和示范基地,为武汉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成果,为成功申报中国内陆(湖北武汉)自贸区创造条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