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湖北高招录取率将超80% 四成可上本科
2014-06-23 10:52:48 来源:汉网
来源:中商情报网
 
记者从湖北省教育考试院获悉,高校今年在湖北第一批本科投放的招生计划比去年多了7000余人,这不仅增加了湖北考生上“一本”高校的机会,而且随着高考报名人数减少,湖北高招今年实际录取率也将首次超过80%。
 
今年各批次具体计划为:艺术、军校等提前批院校招收32754人,第一批本科院校招收38821人,第二批本科院校招收47952人,第三批本科院校招收42581人,第四批高职高专(一)院校招收53121人,第四批高职高专(二)院校招收80779人,招收中职毕业生的院校招收24354人。
 
今年我省高考报名人数比去年减少3.5万人,计划录取率高达79.6%。专家分析,除去弃考的考生,我省高考实际参考人数约为39万人,加上各高校录取时还会追加计划,今年我省超过80%的考生可以上大学。
 
今年省属部分院校和专业在第一批本科招生后,使得湖北今年第一批本科招生总计划比去年多了7195人,总计划达38821人。这意味着“一本”计划录取率也将创历史新高,比去年提高两个百分点,约为10%。
 
今年各批次本科招生计划约为152497人,加上录取时追加计划,预计我省逾四成考生可读本科,这也比去年有较大提高。不过,今年湖北第二批本科招生总计划比去年减少2282人,第三批本科招生总计划比去年减少3994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