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良智率团访问欧非三国 宣布法国“武汉之窗”启动
2014-06-23 10:22:36 来源:汉网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蔡木子
 
原标题:深化经贸合作拓展民间交往
 
唐良智率团完成欧非三国访问
 
6月12日至21日,市长唐良智率团出访法国、南非、苏丹三国,深化经贸合作,推动文化交流,巩固发展友城关系,推进武汉中法生态示范城项目,取得圆满成功。代表团日前返汉。
 
在南非开普敦市,唐良智会见了中国驻南非大使田学军。田学军充分肯定了长飞公司等武汉企业到非洲投资兴业的实践,鼓励武汉市把握时机,着力践行“461”中非合作框架,推进产业、金融、减贫、生态环保、人文交流、和平安全合作。在德班市,代表团考察了德班港、体育场馆设施及海滨旧城改造项目,武汉市与德班市共同签署了建立友好交流城市关系协议书。
 
在苏丹喀土穆州,唐良智参加了喀土穆州举办的经贸投资与旅游推介会,会见了州长阿卜杜拉赫曼·艾哈迈德·艾尔辛迪。两地共同签署了交流与合作备忘录,推动在道路交通、旅游、文化、体育、教育与培训、环保等领域的交流合作。
 
唐良智一行还访问了苏丹国家杂技团,受到曾于上世纪70年代到武汉接受杂技培训的演员们热烈欢迎。武汉市杂技团与苏丹国家杂技团签署了合作协议。
 
在法国,唐良智宣布启动“武汉之窗”和法国武汉文化周等系列民间交流活动;与法国外交部中国事务特别代表玛蒂娜·奥布里签署共同声明,决定组建武汉中法生态城工作推进委员会;出席了第九届中法市长圆桌会议,与埃松省议会主席格蒂签署了《武汉-埃松2015-2017年度行动计划书》;考察巴黎大区基因谷并见证东湖高新区与其签署合作意向书,出席武汉-法国企业见面会并见证武汉开发区与法雷奥集团、哈金森集团签署合作协议。
 
东湖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张文彤,武汉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李忠,市政府秘书长郭胜伟随团考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