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13区首次集体晒三公 两区政府办预算相差6倍多
2014-06-17 08:48:32 来源:汉网

来源:楚天金报

原标题:武汉13区首次集体晒三公 江夏蔡甸两区政府办三公经费相差6倍多同样是区政府办公室20

原标题:武汉13区首次集体晒三公 江夏蔡甸两区政府办三公经费相差6倍多

同样是区政府办公室2014年“三公”经费预算,江夏区政府办公室的竟然比蔡甸区政府办公室的要多6倍多。昨日,记者在武汉13个区的网站上看到,该市13个区各部门均已公开“三公”经费预算,不过有的仍未公开区级整体预算。

今年年初,武汉市政府办公厅、市财政局向社会作出了“提高政务信息公开程度”的公开承诺。其中,承诺督促部门单位公开部门预决算和部门“三公”经费预决算。除涉密单位外,所有部门预算单位应在财政部门批复部门预决算后,及时向社会公开本部门预决算和“三公”经费预决算。

昨日,记者对比各区网站公示的“三公”经费预算情况发现,江岸区、洪山区、硚口区、汉阳区、黄陂区5个区公布了区级整体的“三公”经费,其中汉阳区4679.82万元高居榜首,硚口区则最少,为3199.72万元。而江汉区、武昌区、青山区、蔡甸区、新洲区、汉南区、江夏区只公布了本区各个部门的“三公”经费,并没有公示区级整体预算。

记者随意抽查了各区政府办公室的预算数目,发现最多的和最少的两个区竟然相差6倍多:江夏区网站显示,江夏区政府办公室2014年部门财政拨款资金安排“三公”经费预算264.82 万元;而蔡甸区政府办公室2014年“三公”经费预算仅35.04万元。

江夏区政府办公室2014年“三公”经费预算的情况说明中称:江夏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主要是保障机关和下属二级单位公务车运行及公务接待开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