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公积金纳入湖北集体合同 企业不缴公积金将被查
2014-06-16 08:26:07 来源:汉网

原标题:住房公积金纳入《湖北省集体合同条例》,襄阳将扩大非公企业缴交面 企业不缴公积金 法院查你没商量

来源:楚天快报  作者:陈语

今年2月,住房公积金纳入《湖北省集体合同条例》,用工单位不为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系违法行为。6月14日,省公积金宣传日期间,记者从襄阳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咨询现场获悉: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将联合市总工会、市人社局等相关单位扩面联动,于近期出台相关文件,扩大非公企业缴交面。

对于“五险一金”,很多企业缴纳了“五险”,但没有缴纳住房公积金。今年2月,《湖北省集体合同条例》首次增加了住房公积金的内容,要求“住房公积金”须写入用工合同条款。

襄阳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数据显示,目前全市参与缴纳公积金的职工37万人左右,约解决了5万户家庭的住房问题。该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管理中心已与市总工会、市人社局沟通联系,拟联合出台相关文件,推进住房公积金非公企业缴交面。市人社部门将积极引导用人单位落实职工住房公积金制度纳入集体合同、劳动用工管理;市总工会将住房公积金缴存情况,作为各层次劳动模范及“五一”劳动奖状(奖章)推荐和申报的审核条件。

据了解,对单位逾期不办理住房公积金缴存登记、不为本单位在职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账户设立手续或者逾期不缴、少缴欠缴住房公积金的,将按相关条例处以罚款或申请法院强制执行,并将违法行为录入企业信用信息系统,作为住房公积金监管和社会信用管理的依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