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公积金出3项利好 二手房公贷评估价有望降低
2014-06-15 09:34:28 来源:汉网

来源:长江日报

记者从昨日的宣传活动上得知武汉公积金面向职工出了三项利好。

利好一 二手房公贷评估价有望降低

以往办理二手房公贷评估都是指定的,评估机构没有竞争,因此价格难有松动。公积金中心表示,从7月1日起,取消这方面指定,凡在武汉市登记设立,具备二级以上(含二级)资质且近3年内无违法违规及违反行业操守等不良记录的中介评估机构,申报备案后,均具备办理二手房公积金贷款评估业务的资格。此举不但增加职工自由选择度,而且增加评估机构竞争,评估价由此有望降低。

利好二 公积金纳入集体合同协商

对于五险一金,很多企业缴纳了“五险”但没有缴纳住房公积金,新的《湖北省集体合同条例》将住房公积金明确纳入集体合同,可以更好地保障职工的合法权益。

利好三 公积金账户信息免费短信提醒

很多公积金贷款用户都不大清楚每月的还款日期,如果逾期,就造成“信用污点”。公积金中心表示,公积金账户信息免费短信通知已经可以开通,可以发送包括贷款发放、扣款提示、结息、逾期提醒、利率调整告知等内容。职工可以通过单位统一办理免费提醒服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