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黄石228家市级单位集体晒账本
2014-06-03 10:40:10 来源:汉网

来源:湖北日报 记者 陶忠辉 通讯员 王剑、元拾

昨起,黄石市228家市级部门单位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或本单位网站集体“晒”出账本,公开2014年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预算。该市财政局预算科负责人胡波称,市级众多部门单位统一公开预算账本,在黄石尚属首次。

今年该市本级财政预算总体安排,是以支持“生态立市,产业强市,加快建设鄂东特大城市”的战略为主线。预算资金主要用于生态建设、民生保障和经济社会发展。公开的预算安排显示,2014年度公共财政预算支出为25.4808亿元(不含上级专项转移支付支出),重点保障教育发展、医疗卫生、社保就业、科学技术、生态环保及食品、药品公共安全体系等民生支出需要,重点民生项目支出为18.6亿元,占比达到73%。

今年黄石市本级,包括行政单位、事业单位和其他单位“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7026万元,与2013年相比,下降了15.24%。具体而言,因公出国(境)费 116万元,比 2013年下降了31.76%,公务接待费2190万元,比2013年下降了20.10%,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4720万元,比2013年下降了12.24%。

黄石市财政局相关人士介绍,今年,许多市级部门单位压缩、取消了部分出国(境)团组,规范了公务接待活动,对公务用车加强管理,使得本部门单位年度“三公”经费预算比上年只减不增。

据了解,按照相关要求,本次2014年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预算公开之后,该市市级各部门单位2013年决算将预计在9月份左右,统一对外公开。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