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今起发高考准考证 专家提醒考生调好生物钟
2014-06-01 10:22:52 来源:汉网

来源:楚天都市报

武汉市今起发放高考准考证

记者昨从武汉市部分区招考办了解到,武汉5.5万高考生的准考证,将于今天开始陆续下发到学校,考生将在6月4日之前拿到手。

招考部门人士提醒:考生领到准考证后,应立即核对姓名、照片及报考科类等是否有误。如果有疑问,请立即向所在学校、区招考办报告。

6月6日下午3时至5时,考生可凭准考证到考点探访。

熬夜做题白天却没精神 特级教师提醒考生

尽快将生物钟拨到“高考时间”

武昌区的邱女士近来心急如焚——她即将参加高考的儿子小雷(化名),突然“睡不着”了,每天晚上都忙着做高考模拟题。

武汉市十一中特级教师汤彦平昨日建议,在考前一周,考生最重要的是赶紧将自己的生物钟调到和高考时间同步。

熬夜的考生快改习惯

小雷是汉口一所高中的高三学生,这几天他每天做模拟题到晚上12点以后才睡觉。几天前,小雷开始“晚上睡不着,白天没精神”。小雷的妈妈邱女士看到儿子的情况也很担忧。

“考前疯狂做题也是考生焦虑的一种表现。”汤彦平告诉记者,这样长期持续用脑,神经就处于紧张和兴奋状态,许多考生容易患上严重的失眠症,“此时急需调整作息时间表。”

汤彦平建议,考生最好把生物钟调整到和高考时间同步。尤其是习惯了“开夜车”的考生,不调整好考试时精神很可能无法集中。

早上6点起晚上11点睡

汤彦平建议,调整生物钟的关键是调整睡觉时间。

考生每天作息时间最好为早6点左右起床,晚上11点前睡觉,中午睡30分钟或1个小时。“中午要尽量休息一下,有可能的话最好午睡。因为上午考完了,下午还要考,需要养足精神。”

武汉市教科院副院长朱长华还建议,现在考生不妨每天抽2个小时看看教材和个人复习总结,然后就以休息为主,少做新题。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