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学者聚汉探讨科技金融融合 构建实体经济金融体系
2014-05-26 07:34:44 来源:汉网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胡雪璇 通讯员杨烁)昨日,由武汉市政府、民建中央经济委员会、湖北省科技厅共同主办的“科技金融发展研讨会”在汉举行。全国人大常委、民建中央副主席辜胜阻出席研讨会并发言,省政协副主席郭跃进主持研讨会,市长唐良智出席会议。
 
会上,来自民建中央、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科技部、中国科技大学、深圳证券交易所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围绕“推进科技金融融合,引领创新驱动发展”主题探讨交流,为武汉推进科技金融融合献计献策。
 
辜胜阻在发言中说,湖北科教资源丰富,金融产业发展中部领先,具有科技金融发展的巨大优势。东湖高新区“资本特区”发展迅速,“青桐计划”成效显著。要营造“实业能致富、创新致大富”的环境,做强实体经济;要发挥企业家作用,重振企业家精神,让企业家成为创新主体;要营造“宽容失败、鼓励冒险、兼容并包、宽松创业”的创新创业文化;要推动合作创新,构建创新联盟,走出创新“自闭症”;要实现技术创新与金融创新双轮驱动,构建支持实体经济的金融体系。
 
据了解,东湖高新区“资本特区”自2011年6月建设启动以来,科技金融发展格局初步形成。目前,已吸引8家交易所、50余家国内外知名投资机构和金融配套机构入驻运营;截至3月底,共有上市公司33家,新三板挂牌企业44家,四板挂牌企业超过50家,企业通过资本市场累计融资600亿元。
 
“青桐计划”实施以来,全市各区已建成大学生创业专区26个,面积近4万平方米。目前新入住孵化器创业的大学生创业团队已有400多个,近1万人。“青桐计划”天使投资基金已启动,9家大学生创业企业获得1700万元投资。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贾耀斌在研讨会上致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张学忙,市委常委、东湖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胡立山,东湖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张文彤与会。
 
原文地址:http://cjrb.cjn.cn/html/2014-05/26/content_5327614.htm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