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教育实践活动“从严从实督导 确保活动实效”
2014-05-14 08:13:21 来源:汉网

来源:长江日报 记者 李晓萌

        昨日,我市召开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市委督导组组长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指导兰考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在河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明确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工作的督导流程,要求各督导组严格把握关键步骤,从严从实督导把关,确保全市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是教育实践活动的关键环节。我市制发具体督导工作流程,督促对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进行“回头看”,重点看学习效果是否明显、听取群众意见是否充分、社区(村)等基层党组织启动准备工作是否到位,并逐项作出分析评估;督促找准突出问题,看问题找得全不全、危害挖得深不深、聚焦“四风”准不准;督促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对思想认识不深刻、查摆问题不到位、自我剖析避重就轻、整改措施大而化之的,督促修改或重写;全程参与专题民主生活会,对批评和自我批评严格把关,以兰考民主生活会为标杆,动真格、有“辣味”,让每个党员干部“红红脸、出出汗”,真正受到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

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省委督导组组长王树华要求,市委督导组要把政治责任贯穿始终,坚持认真态度和问题导向,以“包公”面貌真督实导,以“红脸”风格开展工作。第一环节重点落实好 “回头看”,看学习教育效果、看听取意见效果,通过专项自查、专项督查、专项抽查,解决“看什么”、“怎么看”的问题;第二环节督导重点是坚持标准、严格把关,在关键步骤和动作上把好关口、尽到责任,确保召开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胡志强主持会议,并就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督导工作进行部署。市委督导组第一组长郑永新、刘家栋、杨付华、李诗伟、王绍志与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