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园博会进入倒计时500天 57个城市确定参展
2014-05-08 10:47:14 来源:汉网

来源:楚天金报 彭岚

在武汉举行的第十届中国国际园林博览会,昨日进入倒计时500天。记者从武汉市园林局了解到,目前已有约20个参展城市提交了展园设计方案。北京、上海、广州、遵义、长春、三亚、惠州、绵阳等57个国内城市确定参展并完成展园选址,占展园规划总面积的90%。

此届园博会主会场建于金口垃圾场,曾经的生活垃圾填埋场土壤经修复、隔离后种植植物,成为此届园博会最大亮点。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金口垃圾场土地已经平整,施工车辆一派繁忙。来自园博会指挥部的进度介绍显示,金口垃圾场生态修复治理已完成工程总量的90%,下一步将覆土植树。明年9月这里将大变样,成为湖北特色植物的秀场。

事实上,包括金口垃圾场生态修复在内的各项筹备工作,也都在紧张有序地推进。如展园内看点之一的长江文明馆目前已完成桩基施工。3.1万平方米的长江文明馆将主要展示长江流域地形地貌、水文水利、生态环境、珍稀动植物等自然生态风貌,及长江流域考古实物、奇石、紫砂、字画、非物质文化遗产等人类文明内涵。

此外,承接主要游客的北区,园路基础已完成近半。北区湿地和北入口绿化已栽种乔木1300余株。南区部分区域正在进行绿地整形,并开始实施绿化覆盖。除了参展城市的展园外,园区另有大师园、企业园、国际园等也正在抓紧设计。

中国国际园林博览会是我国园林界层次最高的国际性盛会。第十届园博会将于明年9月底至2016年4月底在武汉举办,园址位于张公堤公园核心区,主场地为江汉区、硚口区长丰地块和东西湖区金口垃圾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