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卓尔发社会责任报告 纳税超11亿供岗2万个
2014-04-23 08:38:47 来源:汉网

来源:武汉晚报

纳税11.3亿、公益捐款超过1亿、支付文化体育事业超过1.5亿、提供就业岗位超2万个……昨天,卓尔控股晒出一份沉甸甸的2013年度“成绩单”,以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的方式诠释一家民企肩负的社会责任。以企业名义发布社会责任报告的做法,在武汉民企中尚属首次。

捧回中国驰名商标

卓尔控股发布的2013年度社会责任报告显示,公司就业员工达5000余人,汉口北等项目直接拉动就业约10万人。

伴随企业成长壮大,去年该公司入选全国工商联“2013中国民营企业500强”。2011年在香港上市的卓尔发展(代码02098.HK),去年3月4日被纳入恒生指数成分股(即蓝筹股,指经营业绩较好、具有稳定且较高的现金股利支付的股票)。去年底,“卓尔”被国家工商总局评定为中国驰名商标。

荣获“中华慈善奖”

报告显示,公司去年向省内500多名贫困大学生捐款达1000万元,捐资6000万元用于武汉大学体育馆建设,同年4月荣获民政部颁发的第八届“中华慈善奖”。

偏爱足球的阎志,在体育方面也舍得花钱。为夯实武汉足球青训系统,该公司去年投入1000万元,支持U19、U17和U15三个梯队的建设和骨干球员培训,打造武汉足球的“新黄金一代”。

此外,在支持文化事业方面,卓尔控股去年共投入逾800万元,先后承办第22届金鸡百花电影节系列活动及“谭鑫培杯”武汉戏曲达人秀等活动。去年11月,面积逾万平米的卓尔书店建成开放,是汉口最大的实体书店,成为武汉文化新地标,助力武汉建设“读书之城”。

汉口北模式将走向全国

随着汉正街整体搬迁陆续完成,汉口北“新汉正街”迅速崛起为一座新城,凭借便利的交通物流和商业聚集优势,这里已经成为在全国叫得响的大型批发市场。

不过,阎志的志向并不止于此,他要把汉口北模式带向全国。昨天发布的报告披露,卓尔控股将在沈阳、天津、西安、重庆、昆明、南宁等区域中心城市复制汉口北模式,建设多个超大型消费品集散中心,并围绕区域中心建设二级市场分销平台,最终形成全国最大的网络化消费品交易物流体系,力争成为销售、资产和市值均破千亿的规模化商业机构。

晒社会责任开先河

记者查阅资料发现,湖北民企中劲酒也曾发布过自己的企业责任报告,不过在武汉民企中,卓尔控股是首家这样做的公司。“企业的成长离不开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帮助,我们希望对去年所做的事情进行一个系统的总结,以便今后更好地履行社会责任。”卓尔控股董事长阎志说。

出席昨天发布会的省工商联负责人,对卓尔控股的做法表示赞扬:“大型民企率先发布社会责任报告,标志着我省民企在助推经济发展、倡导和促进社会责任履行方面进入系统化、规范化阶段。”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