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开展架空管线连片整治 265个社区纳入范围
2014-04-10 07:23:12 来源:汉网

来源:荆楚网 记者 张竞恒 实习生 杨婵 通讯员 金辉

破旧的电线杆立路边,上面是杂乱无章的线缆,这是在武汉市很多老旧社区里,架空管线的真实写照。4月9日,记者从武汉市架空管线连片整治工作推进会上了解到,武汉市将对全市265个老旧社区、60条主次干道的架空管线容貌进行整治,使其达到整齐有序、规范安全、美观协调的景观效果。

据了解,武汉市目前共有4.6万公里的架空管线,其中2万多公里的管线需要整治。之前,由于权属单位太多,职责划分不明晰,导致部分架空管线乱牵乱挂、杂乱无章。很多强弱电混合在了一起,电线与网线、电话线交织,搅得像蜘蛛网,不仅有碍城市环境美观,还存在巨大的安全隐患。

武汉市城管委副主任朱建华告诉记者,今年4月到9月,武汉市城管委将联合电力、公安等多个执法部门,对2万多公里的不规范架空管线进行整治。不过,由于这些不规范的架空管线数量实在太多,今年将完成其中40%的整治。5年内,武汉市所有的架空管线都将变得安全、美观。

同时,武汉市城管委还将对架空管线建立相应的准入机制。以后再架设网线、电话线等管线,必须经过城管部门批准,未经批准就擅自搭线的,执法部门将依法直接处理。

作为2014年武汉市政府为民办理的十件实事之一,架空管线的整治也颇受民众关注。武汉市副市长秦军表示,从10月起,将会请到人大、政协和市民代表,对需要改造的老旧社区和主次干道进行考核验收,整治成效是否令人满意,市民的意见将占很大比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