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城管邀商贩为其打分 被指易丧失执法权威
2014-04-09 09:02:56 来源:汉网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武汉邀商贩给城管打分被指有失执法权威

挂钩考评影响工资,态度、沟通方式、投诉反馈等占近半比重;支持者称可改进工作

据新华社电城管做得好不好,商贩有发言权。日前,武汉城管邀请部分商户为城管队员打分。成绩将对城管队员评优、绩效工资产生影响。

据了解,“请商贩打分”率先由武汉市江岸区城管委推出。考核内容除涉及城管队员对管理出店、占道及油烟噪音污染等执法工作熟悉程度,其对待被管理对象的态度、交流沟通方式、市民投诉反馈等考核项目也占有近半比重。

评委之一、陕西来汉经商的于永茂说:“以前都是城管来管我们,真没想到今天我也能‘管’城管!”于永茂在二七路经营烟酒生意,常和城管打交道。在他看来,城管工作最重要的在于管理过程中的交流沟通和应变能力,如果言语生硬或表情古板,容易引起商户的抵触情绪,甚至可能发生冲突。

【正方观点】 改善工作

武汉市江岸区城管委相关负责人称,邀请市民评审团参与考评,城管队员会更直接了解市民如何看待执法中的各环节,认识自己工作中的缺失,改善工作态度和方式。

【反方观点】 束手束脚

有社会人士指出,如将商贩打分与城管队员评优、绩效工资捆绑太紧,也有可能导致城管队员在正常执法中束手束脚、不敢严格执法,容易丧失执法权威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