秭归发生4.3级地震 三峡枢纽各方面运行正常
2014-03-30 08:00:50 来源:汉网

3月27日,地震发生后,县城居民来到户外。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03月27日00时20分在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北纬30.9度,东经110.8度)发生4.3级地震,震源深度7千米。当地居民有明显震感。新华社发

来源:新华网 记者刘紫凌 李思远

27日凌晨,“三峡库首第一县”湖北秭归县发生4.3级地震。记者从三峡集团等多方获悉,三峡枢纽运行未受到此次地震的影响,目前枢纽建筑物、机组、库岸、船闸、航道等方面情况稳定正常。

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3月27日0时20分在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北纬30.9度,东经110.8度)发生4.3级地震,震源深度7千米。

三峡集团枢纽运行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震源距离三峡大坝约30公里,地震发生时三峡坝区有震感,但地震并未对三峡枢纽正常运行产生影响。

监测显示,目前三峡枢纽各方面运行正常。三峡枢纽建筑物和水库坡岸地质状况良好,各项指标均稳定在正常范围内;三峡水库的水位没有异常变化,三峡电厂机组发电一切正常;另外,枢纽管理局暂未收到库区发生大的滑坡情况报告。

地震未对正常通航产生影响。长江三峡通航管理局表示,目前船舶过闸秩序井然,坝库区水域通航正常。海事部门正对渡口及重点航段进行现场巡查。

湖北省地震局专家已连夜派遣专家赴现场进行勘察。通过调查核实的震情进行会商分析,这次地震的宏观震中位于秭归县屈原镇。之后相继发生2次余震。

目前,秭归县政府已启动四级应急响应,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正在统计核实中。

[page]

3月27日,地震过后,县城居民恢复正常生活秩序。新华社发

(责编 肖进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