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秭归昨日凌晨发生4.2级地震 6900多人受灾
2014-03-28 10:38:43 来源:汉网

来源:楚天都市报

据湖北省地震局测定,昨日0时20分,宜昌秭归县(北纬30.9,东经110.84)发生4.2级地震,震源深度5千米,震中位于秭归县屈原镇。地震离三峡大坝25公里左右,未对大坝造成影响。

此次地震中秭归县县城、屈原镇震感强烈,夷陵区邓村及兴山县峡口、古夫震感强烈;巴东县、松滋市和襄阳部分地区有震感。

据湖北省地震局通报,截至3月27日17时,当地共发生余震96次,最大余震2.9级。湖北省地震专家分析认为,此次地震震中位于秭归向斜与黄陵背斜的交汇部位,微构造上在仙女山地堑内,属破碎岩块以及若干次级断层或破裂面,综合评定为断裂地震。1972年、2008年在该断裂附近曾发生M3.0和M4.1级地震。

地震发生后,湖北立即启动Ⅱ级应急响应,首批现场工作队一行12人在昨日上午已抵达震中,组成3个灾害调查组、2个流动监测组,在震区开展应急处置工作。

据当地民政部门初步统计,秭归县共有4个乡镇6900多人受灾,紧急转移安置86人。目前,暂无人员伤亡报告,但有部分房屋因灾受损,具体损坏情况正在核实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