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反倾销调查美日光纤棒 光谷迎来重大利好
2014-03-20 14:22:15 来源:汉网

来源:长江日报

据商务部网站消息,商务部日前发布2014年第17号公告,决定对原产于日本和美国的进口光纤预制棒进行反倾销立案调查,作为国内最大的光纤光缆研发和制造基地光谷,将迎来重大产业利好。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倾销条例》规定,商务部将从即日起对原产于日本和美国的上述进口产品的倾销、倾销幅度及其对中国同类产品产业的损害、损害程度进行调查。本次调查自2014年3月19日起开始,通常应在2015年3月19日前结束调查,特殊情况下可延长至2015年9月19日。

长飞光纤公司负责人介绍,长期以来日本信越公司、美国康宁公司等日本、美国光纤光缆公司,以低价在中国倾销光纤预制棒,占据了中国光纤预制棒市场近50%的市场份额。商务部本次对原产于日本和美国的进口光纤预制棒进行反倾销立案调查,将提高日本、美国公司光纤预制棒的进口关税,有利于加快推动以长飞公司为代表的中国光纤光缆企业扩大光纤光缆产品公平竞争,提高市场占有率,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光谷光纤光缆行业国内外影响力。

据了解,预制棒是光纤光缆核心原材料,信越公司和康宁公司在这方面技术全球领先。

东湖高新区产业发展和科技创新局负责人介绍,东湖高新区是国内最大的光纤光缆研发和制造基地,光纤光缆的生产规模全球第一,国内市场占有率达50%,国际市场占有率达25%,在全球产业分工中占有一席之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