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例人工心脏移植成功 含牛组织 能“活”5年
2013-12-24 07:46:26 来源:汉网
来源:楚天金报

世界第一例人工心脏移植手术20日在法国成功完成。患者现已苏醒并恢复意识,可以与家人进行沟通交流。不过,医生表示,还需大量临床证明辅佐这个医疗手段的可靠性及有效性。
 
据报道,当地时间20日,一名75岁的男子在巴黎蓬皮杜欧洲医院被成功移植入一颗永久性的人工心脏。参与手术的是一个由16名医护人员组成的团队。医疗团队的负责人是卡尔庞捷博士,具体手术则由拉特雷穆伊博士完成。拉特雷穆伊博士在21日称,患者的身体状况正在逐渐恢复。他表示,这名病人手术前已濒临死亡,除了给他移植人工心脏,没有其他的办法。手术时病人没有出现并发症,手术进行的过程就像传统的心脏移植手术。目前病人还不能够走路,但是医护人员将试着让他坐起来。
 
据悉,这一人工心脏又称卡尔玛人工心脏,由卡尔玛公司设计。人工心脏的材质部分是塑料,另一部分则是生物材料。该心脏不像此前一系列供短时使用的人造心脏,它可以在机体内保存5年。它采用了生物材料如牛组织,以降低机体排异反应,由可从外部装入的手表式电池供能。此次制造的人工心脏表层由被经过技术处理的牛心脏组织物所覆盖,以此来减少血液凝块的风险,并在一定程度上规避了并发症频繁复发的可能性。不仅如此,为了防止内脏大出血,假体研究人员还在人工心脏中添加了一定量的抗凝血剂。
 
法国心脏内科学会副会长于叶赫表示:“人工心脏假体是未来医疗手段发展的一个必然趋势,但我们现今需要大量的临床证明来辅佐这个医疗手段的可靠性及有效性。”据悉,此次被成功移植的人工心脏手术费用在14万至18万欧元之间,而相较之下,传统意义上的心脏移植手术在法国本土需花费25万欧元,在美国则更高,接近100万美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