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瞄准全国重要会展中心 2016年将办会展1000场次
2013-12-10 17:17:50 来源:武汉晚报

记者夏琼

糖酒会、机博会、刊博会、国际车展……今年,武汉会展业热闹不断。昨天的市政府常务会上,我市端出建设全国重要会展中心的实施意见。

据市商务局介绍,预计今年全市举办的各类会展数量将突破600场次,其中3万平方米以上的大型展览15个、同比增50%,10万平米以上的特大型展览6个、同比增长2倍,吸引200万人次境外参展客商来汉。

我市将加大会展财政资金投入,在现有的2000万元会展业发展专项资金基础上,逐年增加财政资金支持规模,并将在市商务局加挂“市人民政府会展办公室”牌子,统筹协调全市会展工作,力争把会展业培育为我市现代服务业的支柱产业。

到2016年,实现我市会展业重要指标比2011年翻一番,会展综合竞争实力步入全国第一方阵。全市专业展馆及会议设施总面积达到40万平米,保持国内领先地位、国际一流水平;全市年办会展数量1000场次,带动消费500亿元以上。

市长唐良智说,发展会展业是一举多得的事,不仅能为武汉“赚人气”、“赚钱”,还可带动周边制造业、金融业、旅游业等产业发展,“赚产业”、“赚知名度”。未来,武汉交通枢纽地位将更加凸显,区位更加重要,这对会展业来说将是极好的黄金机遇期,武汉要加强配套,形成成熟、高效的会展服务体系,努力培养国际和国内大型知名展览项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