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千古情演员:刚演到汶川地震 地震就真来了
2017-08-10 17:24:00 来源: 封面新闻

震后的九寨沟,无时无刻不在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

截至目前,地震已致19人死亡,343人受伤,灾区滞留游客基本转移完毕,共转移疏散超过6万人……

而在8月8日晚21时19分,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时,河北艺术职业学院的11名学生正在现场演出,刚表演到回顾汶川地震,真地震就来了!

7月初,河北艺术职业学院舞蹈系2016级11名学生赴九寨沟参加为期四个半月的演出实训活动,内容为参演大型原生态歌舞《九寨千古情》,学生们每天从下午4点30分至晚上10点,演出三到四场。

据带队老师田涛介绍,这场演出中有一部分情节是回顾汶川地震,正好就在演这一部分时,真正的地震来了,舞台上的灯具,设备开始晃动、掉落。

发现真的地震来临后,现场演员立即通知观众撤离,但起初有的观众并不相信,以为是舞台效果。演员及工作人员再三催促观众,并组织大家有序离场,幸好撤退及时4000多名观众无一人死亡。

但是,河北艺术职业学院的学生们在撤离时,有一名学生被石头砸中了背部导致昏倒,被其他人背了出来,另一名同学因摔倒导致膝盖软组织挫伤。其余学生均无受伤。

目前,两名同学经医院检查后确认并无大碍。

“当时吓坏了,没看见有东西才被砸晕了,醒来就在医院了,幸好有人把我背了出来”,刘昕怡告诉记者,自己从小也没经历过地震,因为害怕父母的担心,只是报了一个平安,没敢说自己晕倒的事情。

剧场出来后,大家在广场上滞留了一晚,昨天全天,学生们安静的在等候护送车辆,但有部分学生因主动让出座位给游客而滞留震区。

昨天下午,学生们才全部撤离至九寨沟附近的县城,带队老师田涛和两名受伤的学生在医院检查,其余学生在一家农家院休息。

“从地震到现在,大家都还没有好好休息,来医院检查,累的学生斜靠在凳子上打盹。”昨天晚七点半,记者与带队老师取得联系时,田老师告诉记者在为两名学生做完检查后将坐大巴车前往成都,稍作休整后返回石家庄。

今晨6点,带队老师田涛和学生们刚坐上前往成都的大巴车,预计今天下午2点到达成都。河北艺术职业学院舞蹈系金暄主任目前已在成都等候他们,接上后将尽快带领学生返回石家庄。

在地震来临时,河北这些艺校的孩子们不顾个人安危,紧急提醒观众并和工作人员一起组织大家有序离场,在广场滞留时,又主动让出座位给游客。

在灾难面前,河北孩子们的表现令人动容。灾难无情人有情,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美丽的九寨沟一定会早日抹平伤疤。加油九寨沟!我们与你们同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