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700多名九寨沟游客今晨安全转移至成都
2017-08-10 10:12:00 来源: 四川电视台

今天早上六点,成都茶店子客运站迎来了首批从九寨沟转运过来的700多名滞留游客。据了解,此次转运实际总人数约2000多人,余下人次将根据当地实际情况持续组织。

“终于到了,从昨天下午三点过开到现在,谢谢我们的司机师傅,他太辛苦了,一路上还一直安抚我们的情绪!”北京游客孙斌刚下车就跟我们分享了他的心情。“感谢,真的感谢,刚才工作人员跟我们说提供免费住宿,真的太好了!我很喜欢四川,我以后还要来四川,还要去九寨沟!”

西安游客谈美娇:“一下车就看到有这么多人,在等着我们,帮助我们,我真的感觉我不是一个人,非常的温暖!”

上海游客俞昕彤流泪说:“我们一家四口,当天抵达九寨沟就发生了这件事,万幸的是大家都平安,除了感谢还是感谢,感谢四川政府!感谢这里的人民!”

其实早在昨晚十点多,成都市公安局金牛分局就在茶店子客运站搭起了临时应急指挥中心与便民服务点。100多名公安人员在现场做好了准备,维持治安秩序以及为证件遗失、损坏的游客办理临时身份证明。

除此以外,成都市交委也就茶店子客运站的接待、公交的转送、机场和火车站的送达等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记者了解到,茶店子客运站将不闭站,延时服务为旅客提供休息场地,并提供饮水、饮食、简单医疗等便民服务。

为了方便游客出行,市交委已对接公交集团,定制3条途径市区的线路,储备9台大型公交车做好旅客换乘工作。并在现场组织了5辆大型客车用于输运旅客至机场、火车站等交通枢纽点。

在现场,记者还发现了由成都市旅游局委派的十多名导游志愿者,以便对外地游客进行城市交通介绍。他们告诉记者,现在有47家酒店800多个床位也将为游客免费提供。

截止记者离开时,大部门已抵达的的游客已经安置完毕等待出发去酒店或是接送前往火车站、机场。

此时,天已经全亮,朝霞映红了半边天,愿这一片曙光照亮所有过去的阴霾。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