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国上下都心系这位因九寨沟地震痛失双亲的武汉女孩!
2017-08-10 10:12: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记者高萌)08月08日21时19分在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9日,《长江日报》第一时间发布被困震区的武汉小学生求救消息,24小时各方突破跟踪报道,众多媒体争相转发,全国千万网友心系震区中的武汉小学生。

9日上午,长江日报记者从武汉市青山区钢城十七小获悉,该校在九寨沟地震中受困的学生吕某某目前平安,其父母遇难。记者从湖北省旅游委确认,吕某某父母为武汉市环宇海外假日国际旅行社的跟团游客,武汉市人,在大巴车上因泥石流灾害遇难。

随后,全国多个媒体平台聚焦此事件,迅速成为舆论热点。封面新闻9日11点5分推出快讯《武汉夫妇带小孩自驾九寨沟 父亲遇难前砸碎车窗推出孩子》,华西都市报APP客户端同步转载。接着,腾讯大楚网公益栏目湖北力量得知消息后,立即将其转达给相关部门,请求协调寻找,并呼吁更多的知情网友提供信息。腾讯新闻随即发布相关情况汇总。

9日下午3点50分,腾讯弹窗《武汉一女孩地震中痛失双亲》。

长江日报融媒体相关消息一经发出,人民网、中国广播网、参考消息、新浪湖北、网易、凤凰网等20多家媒体平台第一时间转载。全国千万网友热心关注,心系震区中的武汉小学生的状况。

吕某某失联后,众多网友曾第一时间通过长江日报官方微信求助,希望将此事通知吕某某其他亲属,并设想各种办法救助被困的武汉小学生。当得知九寨沟被困武汉小学生平安,其父母遇难时,网友们深感悲痛,“伟大的父母,走好,愿孩子健康成长”“向死难的武汉夫妻致哀,逝者已去,愿生者坚强”。更有众多网友在长江日报官方微信、长江日报头条号下留言祈福,“同胞遇难牵肠挂肚,祈求救援、遇难者都平安归来!”“愿逝者安息,灾区人民平安”“九寨沟挺住,你背后还有整个中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