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护士震区救人 儿子拍视频直言妈妈伟大
2017-08-10 10:12:00 来源: 央视新闻

长江网讯(记者姚传龙通讯员李锐)8日晚,按照行程安排,童红艳一家三口在九寨沟县一家剧院观看表演。21时19分,剧院内正在上演有关2008年汶川地震的节目,一阵晃动袭来,落下许多灰尘和碎石,童红艳和很多游客一样以为是节目特效。后来有人喊出“地震来了”,大家这才意识到意外出现。

随后,游客陆续跑出剧场,中国人民解放军武汉总医院肿瘤科护士童红艳发现不远处,一名约50岁的女子躺在地上,周边有人围拢。

童红艳随即走向女子,此时女子牙齿咬住舌头,身体抽搐。“女子身上没有外伤,经测量心跳过速,初步判断可能是因惊吓导致病发。”童红艳用指头撬开其牙齿发现,女子舌头因为重力原因堵住气道,童红艳随后帮助女子侧头,打开气道。童红艳拿着小型喷雾型氧气急救设备向女子供氧,同时,不断呼喊女子,过了一会,女子眨了一下眼睛,童红艳继续守在一旁,很快救护车就到了,童红艳这才放心和家人在一起。

童红艳不知道,在她抢救过程中,儿子用手机拍下了母亲抢救的过程,直言母亲伟大。

9日19时,长江日报记者辗转联系上童红艳,38岁的她直言这么做是医护工作者的本能,他们预计将在10日凌晨回到成都,随后返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