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后导游找回所有团员露天过夜:我带的团一个也不能少
2017-08-10 10:12: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记者钟磬如)8日晚地震发生时,东方国旅导游王理正在距离九寨沟景区不远的酒店里,他所带的团共25人,由散客组成,其中17名游客分别来自武汉和黄冈。下午游客们刚游赏了九寨沟,晚上9点多不少游客正在外逛街。地震后王理把酒店内的游客带到宽敞地带集中后,他和司机一起四处寻找游客。“我在团里游客集中的地方写了一块牌子,留下我的名字、大巴车牌号和手机号。”8日晚11点,全团25名游客全部找到,此时王理和家人依旧没联系上,“当时我也特别担心,但是我带着团,不能随便离开。”直到9日凌晨5时,王理和家人联系上,互报平安。

9日凌晨,团里游客们把酒店的被子拿出来,在露天草地上坐了一夜。寨沟夜晚气温低,地震发生时,有几位老年游客受到惊吓,王理劝他们进结实些的房子休息,游客们担心余震,坚持露宿一夜。

9日早6时,旅行社安排疏散游客,王理带着游客们上了大巴车。直到9日下午3点,大巴车走到理县,他说这一路从九寨回成都,因塌方堵路,只能绕道红原县、理县。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