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日“设计之都”武汉要办双年展,30场展览彰显“国际范”
2017-11-03 10:46:00 来源:武汉设计之都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1日讯(记者韩玮)11月1日上午,武汉市人民政府新闻发布会上分享重大喜讯:经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选并在其网站公示,武汉正式入选2017年全球创意城市网络“设计之都”,成为中国继深圳、上海、北京之后的第四个“设计之都”。此外,第四届武汉设计双年展将于11月11日到11月24日在汉举行。有别于往届的是,这是武汉首次以全球“设计之都”城市身份办展,将是一次颇具“国际范”的高水平双年展。

武汉市城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第四届武汉设计双年展主题为:“设计明天”,这是武汉申报“设计之都”的主题“老城新生”的延续和发展。旨在展示各门类设计的相互融合,创意设计活动与城市文化、经济、社会、生活、环境的相互渗透,提升城市生活新品质,不断焕发城市的新活力。

本届展会以“交流”“融合”“愿景”为宗旨,充分展现武汉城市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的发展成就。展览场馆采取“2+N”模式。主场馆分别是武汉经开区南太子湖创新谷美术馆展区和武昌区昙华林展区。分展场设在青岛路平和打包厂、中南建筑设计院科研设计中心大楼、中信建筑设计研究总院科技大楼、武汉建设大厦、武汉美术馆等。本次双年展开幕式将于11月11日上午10时在南太子湖创新谷美术馆展区举行。

本届双年展由设计展、论坛活动和综合活动3个部分组成,其中设计展是武汉设计双年展的核心,将使用虚拟现实技术(VR)、多媒体艺术、动漫游戏、服装展览、图纸、模型、影像、绘画等多种方式,展现设计与城市的相互交融,聚焦“长江新城”“长江主轴”等城市主题。将组织30场展览,主要包括“设计之都”城市作品展、“长江主轴”专题展、长江新城光媒体作品、武汉工程设计“一带一路”摄影展等。

此外,国际交流呈现更大规模,将有上十个“设计之都”城市来汉交流、办展,举行武汉创意城市圆桌会议,同为“设计之都”城市的法国圣埃蒂安将来汉举办设计展,荷兰的政府、投资机构、规划设计师将抱团来汉举办荷兰滨水邀请展,与武汉分享滨水设计经验,为长江新城的规划设计提供借鉴。

本届双年展还将同步开展系列论坛活动,包括武汉停车设施规划设计创新论坛、城市设计与公共生活论坛、青年设计师先锋论坛设计、大师讲堂(系列论坛)等。

责编:王冲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