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武汉设计双年展本月在汉举行 首次实现多种设计门类的集中展示
2017-11-03 10:46:00 来源:武汉设计之都

 

武汉晚报讯(记者陶常宁)昨天,武汉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武汉成功申报设计之都,同时宣布第四届武汉设计双年展将于11月11日-24日在武汉举行。

会上,武汉市设计之都申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武汉设计双年展组委会办公室和武汉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向大家介绍了申都和双年展的有关情况。

市城建委副主任汪普查郑重宣布,北京时间11月1日零时30分,经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选,武汉市正式入选2017年创意城市网络“设计之都”。武汉这次成功入选,成为中国继深圳、上海、北京之后的第四个“设计之都”,也是中国内陆城市的第一个“设计之都”。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庆祝武汉申都成功。

随后,汪普查宣布第四届武汉设计双年展将于本月11日开展,一直持续到24日。他说:“武汉设计双年展活动旨在促进文化艺术与设计行业的深度融合,树立城市文化新品牌,也是武汉申报‘设计之都’的一个重要内容。”

本届武汉设计双年展主题为“设计明天”(DESIGNFUTURE),这是武汉申报“设计之都”的主题“老城新生”的延续和发展。本届双年展将突出展示和宣传武汉的“大设计”体系,首次实现多种设计门类的集中展示。

据了解,首届双年展于2011年11月举行,每两年一届,截至目前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三届。今年第四届双年展由武汉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武汉市委宣传部、武汉市城乡建设委员会、武汉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局、中国武汉工程设计产业联盟承办。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本届双年展将更加开放化、国际化,邀请了全球“设计之都”网络城市及国内众多城市参展。展会引入了荷兰滨水邀请展、法国圣埃蒂安设计展等展览。同时,展会还将展示武汉“长江之心”的美好未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