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首日,蔡甸交通客运平稳有序
2023-01-10 15:36:00 来源: 蔡甸融媒

2023年春运大幕开启。蔡甸区加大重点车辆源头管理、国省道路途排查、严重交通违法查缉及隐患排查治理等工作力度, 春运首日,全区道路运输运行平稳有序。

1月7日,记者来到105省道(张湾)春运执法服务站看到,蔡甸交警针对“两客一危一货”、6座以上小型客车、营转非客车等重点车辆开展路途检查工作,逐一检查安全锤、灭火器、三角警示牌等安全配置,严查超员、超载、涉牌涉证、酒后驾驶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并督促旅客系好安全带,提醒驾驶员谨慎驾驶、保持安全车速车距。同时,服务站还为过往旅客提供便民服务,认真对待、妥善处理群众的报警求助。

武汉市公安局蔡甸区交通大队汉警快骑机动队中队长尹建生介绍:

春运主要针对七座以上大客车及货运客车进行违法查处,针对超员超载酒醉驾等重点违法进行查缉布控,“蔡甸交通大队在105省道(张湾)春运执法服务站设置了春运服务点,共有5名执勤人员,主要对过往客车进行检查和交通安全宣传,也在沿线各省道和乡县道路设有巡逻岗。”

春运首日,蔡甸交管部门加强高速公路及国省道等重点道路的交通安全管理力度,全区还另设春运国省道机动整治点位5个,各整治点均设1警4辅,每天出动警力180人次,全天候24小时查处酒驾醉驾、无牌无证、超员超载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提升路面见警率、管事率,形成有效震慑。

截至当天下午2时,交管部门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56起,其中酒驾2起、超员2起、无证驾驶1起、电动自行车违法90起、不系安全带81起、违停80起。

蔡甸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

春节期间注意行车安全,不要超员、超载、饮酒、疲劳驾驶,文明守法,平安回家,确保自己和家人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来源:蔡甸融媒 记者 刘婷 朱通

制作:吴昔 | 编辑:方丹 熊霞 | 责编: 方军

出品:蔡甸区融媒体中心

您有新闻线索,请联系我们:

新闻热线:027-84942678

投稿邮箱:2187431778@qq.com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