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谷企业主投,电影《我的父亲焦裕禄》获“五个一工程奖”
2022-12-27 11:16:00 来源: 中国光谷

近日,中共中央宣传部印发表彰决定,对第十六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组织工作先进单位和优秀作品进行表彰,电影《我的父亲焦裕禄》获“优秀作品奖”。

该电影由明德万国影业湖北有限公司、湖北长江电影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北京松茂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出品,由湖北省委宣传部、山东省委宣传部、河南省委宣传部、四川省委宣传部、福建省委宣传部、深圳市委宣传部联合摄制。2021年底,影片获得中国金鸡奖最佳编剧、最佳男主角、最佳女配角、最佳音乐4项提名。

该片由焦裕禄女儿焦守云的口述回忆录改编,以家人的视角,回顾焦裕禄工作足迹,讲述生活点滴。影片由四川传媒学院教授范元担任导演,高满堂、李唯担任编剧,郭晓东、丁柳元领衔主演,生动地表现了焦裕禄“以人为本,对工作负责”的朴实情怀,在一个平凡、伟大、接地气的好干部形象之外,以全新的角度塑造了一个更加丰富的焦裕禄形象。

影片主要投资方——明德万国影业湖北有限公司是一家光谷企业,成立于2019年,主要从事影视文学创作、影视项目投资、国学文化和楚文化研究与开发、文旅项目策划等。

明德万国公司投资的影 视剧《美人记·昭君》

目前,已投资拍摄《美人记·昭君》《云在故乡等我》、《我的父亲焦裕禄》等影视作品,编撰出版了《国学经典故事·春秋战国卷》《国学经典故事·秦汉三国卷》(共18册)等,丛书获中宣部资助、获第四届湖北读者“我最喜爱的10种图书”第一名。

明德万国公司出版的系列图书

公司正在制作动漫电影《嫦娥缘起》、故事片《命运来敲门》《桃花夫人》《花脸》《大汉公主》等,编撰《国学经典故事·南北朝卷》,策划以楚歌申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等。

来 源 | 新华社,东湖高新区科创局

编审 | 康鹏

审核 | 肖辉

出品 | 光谷融媒体中心

©中国光谷 投稿邮箱:1070452594@qq.com

点赞、在看、分享三连击!让更多人看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