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植科技化 江夏种出“空中”草莓
2022-11-30 20:48:00 来源: 江夏发布

点击江夏发布 关注我哟 ☀ 定期推送江夏每日热门资讯、本土文化 、同城活动、 旅游动态等诸多优质内容,专业微信平台、注重服务运营!关注我们妥妥没错!(江夏发布)

在大家的印象中,草莓都是长在地里的。但我区一农业企业却打破传统草莓的种植模式,将草莓移到了“空中”,它们“住”着“高楼”,“吃”着基质,“喝”着营养液,好不惬意。

走进舒安未来家园的草莓采摘园,一排排无土栽培槽整齐地排列在离地约90厘米的钢架上。种植槽内,一株株草莓苗油绿茂盛,绿叶间点缀着白色的小花、鲜红的草莓,一片生机盎然的景象。

据了解,无土栽培的种植槽主要由钢和 PE 材料制作而成,能有效促进草莓根系发育,提高草莓生长效率。此外,种植槽里装着的也并非土壤,而是适合草莓种植的已经发酵好的椰糠,可以避免种植过程中出现土害、虫害及土壤板结、盐碱等问题。种植槽内两条细长的滴灌带覆盖于椰糠之上,给草莓带去营养。

最近几年,未来家园大力推进三产融合,建立猕猴桃采摘园、无花果采摘园、立体水培蔬菜馆、空中草莓馆等,积极发展第三产业,吸引市民前来游玩。

(来源: 江夏区融媒体中心 )

为越来越美的江夏点ZAN!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