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余家企业提供2700余个高薪优岗 2022年光谷秋季巡回校招在武大举行
2022-09-30 14:44:00 来源: 中国光谷人才特区




  金九银十,求职正当时。9月29日,东湖高新区“才聚光谷”2022年秋季大学生巡回校招武汉大学专场招聘会在武大宋卿体育馆举行,这也是今年东湖高新区秋季巡回校招在武汉市的首场线下招聘会。
  本场招聘会汇集小米科技(武汉)、中国五环工程、华中数控、华星光电、烽火通信、长江电气、国药中联药业、武汉人福药业等70余家企业,提供生物医学、医药类、工程类、研发类、人事行政等2700余个优质岗位。


  当天,武汉大学有机化学专业硕士毕业生王凯,早早来到招聘会,一小时就投出4份简历。“今天光谷企业专场,来了不少头部医药企业,提供的岗位也与我的专业方向很契合,感觉是求职的好机会。”王凯是河南人,找工作初期就将求职意向锁定在武汉。“武汉的大企业很多,工作环境和发展前景都不错,我希望能留下来。”
  招聘会现场,不少企业扩招研发岗,对硕博等高学历人才需求加大。“今年我们计划招聘60余人,全部都是研发岗位。主要青睐通信、电子、计算机等专业硕士以上学历的毕业生。”武汉中元通信公司(国营第七一〇厂)招聘负责人说。武汉人福医药也放出大量岗位,以研发、销售为主,对有生物学等相关研究经历的毕业生,会适当放宽条件。


  “越来越多的毕业生选择留汉就业创业,尤其是光谷“光芯屏端网”优势产业链头部企业提供的岗位多、待遇较丰厚,对学生的吸引力很大。”武汉大学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副主任邢涛介绍,今年秋招季,学校与政府部门及相关服务机构加强合作,联动开展促就业招聘服务。目前,高峰期时,每天会有100余家企业进校招聘。


  为了让就业服务更贴心、更精准,招聘会场搭建“职场加油站”,老师现场为大学生诊断简历,提供就业规划服务,帮助学生提高求职成功率;政策咨询站,工作人员一对一解答落户、安居房等毕业生关切的政策内容。此外,还设置有集卡环节,学生通过回答就业政策、职场知识等可获取礼品,鼓励学生进一步了解武汉留才政策。


  “今年,光谷不少企业校招需求大,积极响应招聘会报名。为最大效率促进人才供需对接,秋招巡回招聘会以各高校专场为主,根据不同学校院系专业特点,针对性引进企业,便于学生精准应聘。”东湖高新区招才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场招聘活动吸引500余名学生参加,企业累计收到简历688份,其中博士78份,初步达成就业意向总人数100余人。后续,“才聚光谷”秋季大学生巡回校招活动将走进武汉更多高校,预计共举办10场,具体时间地点将陆续公布。


  【END】
  来源:湖北日报
  光谷启动建设人才发展先行示范区,推出7项创新举措
  光谷:嘿~少年!你的未来带着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