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丨蔡甸“婚育一件事” 联办 为新人再添幸福感
2022-09-30 10:24:00 来源: 蔡甸融媒
  近日,蔡甸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推出“公民婚育一件事”,通过“一窗受理,内部流转,同步审批”的经办模式,将婚姻登记、户口信息变更、户口迁移、生育登记集成为“一件事”,新婚夫妇只需在一个窗口,就可以顺利办好4个事项。


  “没想到结婚登记的同时,可以将婚姻状态变更和户口迁移一并办理,这下也不用去派出所办手续了,简直太方便了。”前来办理结婚登记的王女士夫妇对蔡甸区民政局便民周到的服务连连点赞。
  9月27日,户籍在武昌区的王女士和丈夫一起,在蔡甸婚育登记处窗口人员的贴心指导下,领完结婚证,同步就办理了户籍变更相关手续,成为蔡甸首个享受“公民婚育一件事”一事联办政策的办事人。
  据了解,今年8月,湖北省民政厅印发《“公民婚育一件事”一事联办业务流程再造优化方案》,蔡甸区民政局根据定标文件,迅速启动该项工作,将婚姻登记、生育登记、户口迁移及户籍信息变更4个事项的申请表、业务流程以及服务指南进行整合,实现“多表合一、一次办理”。
  蔡甸区婚育登记处负责人介绍,过去办理这4件事需要分别跑4个不同的窗口,递交16分材料,来来回回得42个工作日才能办好。现在由“公民婚育一件事”一事联办窗口负责统一收件,申请材料减少到5份,2个工作日即可办结,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
  蔡甸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加强“公民婚育一件事”的宣传推广和落实,依托湖北省政务服务网,引导群众进行线上申报,通过数据跑动代替群众跑腿,让“一事联办”政策惠及更多办事群众。
  来 源:蔡甸融媒 通讯员 陈赞帆 余莉
  制作: 万轶| 编辑:方丹 熊霞 | 责编:方军
  出品:蔡甸区融媒体中心
  您有新闻线索,请联系我们:
  新闻热线:027-84942678
  投稿邮箱:2187431778@qq.com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