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政产学研金服用”合作!华科大科技成果转化大会在武汉经开区举行
2022-09-29 09:32:00 来源: 武汉开发区


  9月28日下午
  华中科技大学科技成果转化大会
  在武汉经开区举行


  作为华中科技大学70年周校庆系列重要活动之一,大会发布了一系列科技成果,一批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签约,第一批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入驻武汉经开区未来技术创新研究院中试基地。




  华中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解孝林主持大会。市委常委、武汉经开区工委书记刘子清,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杨么明,市科技局局长盛继亮,武汉经开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唐超,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明骏,区政协主席徐安等出席大会。


  今年是华中科技大学建校70周年。70年来,华中科技大学扎根荆楚大地,培育时代英才,成为“新中国高等教育发展的缩影”。杨么明说,长期以来,华中科技大学构建起了覆盖基础研究、高新技术研究、技术开发三个层次的科技创新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推进校地合作、校企合作,促进学研产用协同发展,把科技创新“关键变量”变成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增量”。
  建校70周年之际,华中科技大学新时代踏上新征程——聚焦武汉西南,拓展发展空间,“背靠军山,面临长江、立足武汉、走向世界”,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宏伟蓝图徐徐展开。
  跨越长江,“喻家山”牵手“大军山”,华中科技大学与武汉经开区共建华中科技大学国际教育科技创新园区(军山校区)、武汉经开区未来技术创新研究院。目前,华中科技大学国际教育科技创新园区(军山校区)建设进展顺利。


  解孝林在致辞时说,华科大与武汉经开区共建国际教育科技创新园区( 军山校区)和未来技术创新研究院,是华科大70年办校历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是华科大书写名校名城共生发展的壮美篇章。华科大与经开区携手共进,全力支持未来技术创新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共同建设好华科大军山校区,将其打造成为“创新开放、交叉融合、教科一体、国际一流”的现代化新校区。面向未来,华科大将坚定不移“扎根湖北武汉、服务湖北武汉、发展湖北武汉”,充分发挥学校科教优势,以高质量创新链服务产业链,以高水平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


  会上,解孝林、刘子清、杨么明、盛继亮、唐超等领导为华中科技大学与华为、东软医疗、金发科技、高德红外等共建的13个科研机构授牌,见证华科大9个科技成果转化重点项目成功签约,并为未来技术创新研究院“国家技术转移人才培养基地(中部中心)实训基地”“国家技术转移中部中心资源站点”揭牌。




  “固态锂钠离子电池关键技术及产业化”、“自动驾驶仿真测试验证全栈系统”等华科大10个科技成果转化项目,首批入驻未来技术创新研究院中试基地,起跑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这些项目涉及自动驾驶、生命健康、人工智能、新材料、精密装备等领域,与武汉经开区产业发展方向高度吻合。


  刘子清说,华科大教学、科研、产业同步发展,是武汉一张闪亮的“金名片”,为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创新,是华科大所长,也是经开区所需。经开区希望借华科大成果转化大会的东风,高校、企业将更多的科技成果、更多的创新产业布局在经开区,携手开展更深层次、更多领域合作,推动更多科研成果在经开区转化落地。武汉经开区将与华科大携手,全力推动华科大军山校区和未来技术创新研究院建设,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全力服务创新成果转化和创新型产业发展,为武汉打造全国有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湖北建设科技强省作出贡献。




  会上,华中科技大学科学技术发展院院长廖小飞作了知识产权与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报告,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副主任宋景良发言。




  大会举行前,华科大职能部门、各院系、科研团队师生员工代表参观华中科技大学国际教育科技创新园区(军山校区)、武汉鲁迅书店(美术馆)。
  省知识产权局、省技术交易所有关负责人,华中科技大学在汉研究院代表,东风公司等区内重点企业代表,区有关领导参加活动。


  出品:武汉经开区工委宣传部
  武汉经开区融媒体中心
  采写:记者郑奇悦 摄影李岿
  通讯员李莹 樊子华 阳艳兰
  编辑:吕作璐 蒋秋雨
  制作: 姚子怡


  扫码关注
  投稿邮箱: wuhankfq@163.com








  点赞、分享、在看,掌握车谷最新资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