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校占小区停车地当训练场,圈地设栏两年
2018-09-16 22:0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驾校占小区停车地当训练场,圈地设栏两年
  长江日报融媒体9月16日讯(记者戴旻阳) 小区内本可供居民停车的空地,被驾校训练场地入驻。9月16日,家住武汉市台北街和美社区的居民方先生反映此事。据悉,该训练场地已暗藏居民区内2年。对此,该地所属和美社区负责人称,社区从未收到过驾校训练场地进驻报备。
  市民方先生称,台北四村和美社区内,本该留给居民停车的空地变成了驾校训练场。训练场暗藏在小区内的小巷中,设立道闸不让小区居民的车辆停放。
  16日下午,长江日报记者在台北四村111号附近的一处空地上看到,该空地被围墙圈起,入口处设立一道闸,道闸旁的一间活动板房上张贴有驾校的宣传牌。场地内划有行车线,两辆“学”字牌照的教练车停泊在场地内。
  长江日报记者依照宣传牌上的联系方式,致电该训练场地负责人钟女士。钟女士称,该场地为科目二训练场,建在该地已两年时间。除训练时间外可供附近居民停车。
  对此,台北街和美社区书记夏志刚称,该驾校训练场地目前所使用的区域为拆迁空地。但无论是驾校训练场地的经营者还是土地产权所有人,均未就该事向社区进行报备。之前针对周边居民停车的问题,社区工作人员曾向训练场地管理方进行协商,但协调未果。
  夏志刚介绍称,该地块属于武汉市江岸区鲩子湖村的集体土地,属于跨区土地。因此社区在管理上也存在一定的制约。
  2014年8月1日武汉市出台的驾校新规中要求,驾校训练场必须搬到三环外,而且面积要达到1万平方米以上。长江日报记者16日将该情况向市长专线12345进行了反映。
  【编辑:符樱】
  (作者:戴旻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