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名市民徒步汉南马影河畔
2018-09-16 17:4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9月16日讯“非常开心!一边是欧式风情的建筑,一边是绿树相映,波光荡漾,美不胜收。”
  9月16日,在汉南马影河畔,3000名徒步爱好者云集,“与军运同行”2018年中国车都环马影河群众健身徒步大会在这里举行。
  本次活动由武汉开发区管委会(汉南区政府)、武汉市体育局联合举办。徒步爱好者们从绿地城欧洲风情小镇奥特莱斯广场出发,绕马影河绿道环行一周,并经兴三路、兴城大道、马影河大道返回起点,全程10.8公里。
  “环境真不错,马影河两岸的建筑群和植被非常漂亮。”50岁的市民孟庆荣说。他是首批抵达终点的徒步者之一,用了1个半小时。他任职于华师一附中,和5名同事大老远从武昌赶到汉南。
  “军运会是明年武汉最重要的大事,我们武汉人包容、开放、热情,明年将以更好的环境和面貌,欢迎来自全世界的军人运动员和游客。”孟庆荣说。
  该活动是马影河绿道修建后举办的首次徒步大会。马影河全长25公里,穿城而过,是汉南境内最大的天然河流,承担着农业灌溉、排涝及纱帽城区排渍的任务。
  “过去马影河是一条臭水河,现在好了,水变清了,还修了绿道,沿岸还有商业街、小区、足球场等各种设施,让我们的生活更方便舒适。”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汉南医院医生周勇说。此次,来自开发区(汉南区)医疗系统的70多名职工参加了徒步。
  去年,武汉开发区(汉南区)对马影河流经纱帽主城区的12公里主河道,展开岸线整治及景观绿化工程,总投资约2.4亿元,分三期建设。一期工程去年12月底已完工。待全面竣工后,将形成近20公里绿道,成为“汉南第一绿道景观之环”,今后每年都将在这里举办群众性体育活动。 (记者康鹏 通讯员张敏 纪伟 李绪创)
  【编辑:付豪】
  (作者:康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