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书式家教:孩子借4块钱买票回家,妈妈手写长文还钱
2018-09-15 22:33:00 来源: 新华社

9月7日,武汉地铁1号线大智路站,一位小朋友来到客服中心,将一个白色信封交给工作人员。“这是妈妈让我带给你们的,谢谢大哥哥!”说完便出站离开。

原来在9月5日,这位小朋友放学回家乘车卡里没钱了,地铁值班员王俊直接帮他买了一张4块钱的地铁票回家。

王俊说,两天后,车站收到了小孩妈妈的手写长文感谢信,归还了4块钱。这让他很感动。

在这封信里,小朋友的妈妈描述了当天的情景,表达了由衷的谢意:

这一个小小的举动,温暖了我们的心,我们的感激之情无以言表。

感谢地铁集团培养出优秀的工作人员,在他们身上充分体现了当下社会的好风气,这样的人值得学习,也给孩子树立正确的人生观、鲜活的榜样。

这封信是在小宝睡着之后才得空写的,千言万语也不足以表达心中的感情,最后祝大家工作顺利,身心顺遂!

不少网友称赞这位母亲的行为 ,称其为“教科书式的家教”。

@如意:中国礼仪之邦,妈妈的做法是最好的家教传承

@十八公:父母言传身教,孩子潜移默化!

@药线:孩子从此知道,受人滴水之恩,定当涌泉相报。

@李翔:地铁工作人员让孩子学会乐于助人,妈妈让孩子学会感恩、回报!

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

愿每位家长都是孩子的榜样

感谢所有善良的人们

为地铁工作人员和妈妈点赞

责编:李智恒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