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又开全国先河!钉钉这场招聘会颠覆你想象!
2018-09-15 09:33:00 来源: 长江云

长江云讯(记者 马塔塔 邓吉) 9月14日,武汉大学校园内上演了一场颠覆性的招聘会,吸引了超过上万名学生火爆参与,网罗了中建三局、斗鱼、阿里巴巴等100多家知名企业。 这是阿里巴巴钉钉新校招首次在全国打造的一场线上线下“场景化互动”的超级招聘会。

在招聘会现场的录制间,来自武汉工程大学的大四学生林梦正通过手机上的APP钉钉录制一段30秒的小视频自我介绍,录制好之后,她成功将自己的视频上传到了全国700万个企业组织HR都能看到了钉钉新校招平台:“这种形式我觉得非常好,还蛮新颖的,而且这种方式就让HR能更全面的来了解你,比一张纸的简历肯定要好得多。”

正如林梦所说,有了视频上传的方式,就彻底改变了过去校招现场“一张简历定乾坤”的时代,仅上午一个小时的时间内,在招聘会现场的视频简历录制区就超过了1000人。

现场免费拍登记照,“云端面试间”能远程连线名企HR,投出简历的状态可以马上知道,通过大屏幕的offer榜单,针对学生招聘的现况进行实时播报,还有面试通知为学生实时更新信息。大四学生韦一凡说,每一处细节设计都特别走心,充分考虑到了他们这些90后网络原住民的需求。

作为武汉本土的网络科技公司,斗鱼的招聘展位吸引了众多面试者前来应聘。斗鱼校招负责人梅雪说,此次招聘会累计收到了1000多份简历,她认为这种形式很新颖:“打破了传统线下招聘会的模式,跟互联网紧密结合在一起。 面试者通过钉钉跟HR建立了良好的沟通平台。不仅同学和同学之间的交流,也可以给同学和企业HR建立良好的沟通机制,第一时间找到招聘信息,问一些比较关键的问题,大幅节约了企业的招聘成本,省时省力省心。”

在线上,钉钉还开启了10场岗位会场专区和1000个品牌热岗线上主会场,打造一场别开生面的线上专属会场HR直连+线下远程视频面试间的“超级现场互动秀”。

钉钉新校招是钉钉于今年春夏新品发布会期间,推出的一项专注校招领域的人才服务功能。钉钉副总裁陶钧介绍,此产品彻底颠覆了传统招聘形式,它依托钉钉平台具有高效、靠谱、安全三大特性,令招聘信息和流程透明化,打破了区域和行业的信息壁垒,带来靠谱连接。钉钉上的企业数量很多,各行各业有实力的名企、行业独角兽都有。钉钉指数也能客观呈现企业面貌,体现企业活力。让面试者像拥有 “放大镜”一样迅速看清公司,避免找到不靠谱的工作。

  作为本次招聘会的最重量级嘉宾,钉钉新校招的“超级学姐”马薇薇现场分享了自己的求职体验。马薇薇认为,应届生找工作,最应该先确定的是“自己不想找什么样的工作”,要找一份自己喜欢有理想的工作而不是高薪或者看起来体面的工作。同时,应届生的面试其实是一个双向选择,考验的其实是求职者“讲故事”的能力,而钉钉新校招的视频简历,能够全方位的展现应届生的表达能力,形象气质和讲故事的能力,用更生动的方式呈现更多面的自己。

此次武汉大学的钉钉超级招聘会可谓打响了武汉地区新校招的第一枪,钉钉副总裁陶钧表示,未来,钉钉新校招将协同政府,整合更多高校、企业、学生资源,为武汉的“留住百万大学生”计划更多助力,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也能让湖北的企业更好地脱颖而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