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传递,湖工大当年4名贫困生受助者如今变身资助人
2018-09-14 19:5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9月14日讯(记者杨佳峰 通讯员陈凌)湖北工业大学蓝电爱心联盟7年帮扶贫困生233名,累计金额200万元,其中当年4名受助者变身为今天的资助人。13日,12名大一新生获得蓝电爱心联盟资助,在未来四年他们将获得200元至600元的生活资助。
  来自云南红河州泸西县的李贵每月会领到500元生活补助,他告诉长江日报记者,父母负担很重,虽然申领了助学贷款,但是生活费没有着落。这次每月除领到蓝电爱心联盟500元外,还有勤工俭学岗位和国家贫困助学金,算下来每月生活费可以维持在1000元左右,大学生活费不用愁了。
  来自红安县华家河镇高山村的张文学,因为父母病重,家庭很困难,新生报到后,还没等张文学开口,学校已经把他纳入资助对象。原来,早在今年8月,该校蓝电爱心联盟在负责人、湖北工业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副书记杨伟国的带领下来到高山村张文学家进行了摸底,当即决定把张文学纳入受助人。
  “有些学生羞于说出自己的贫困,很多贫困生是我们主动找到的。”杨伟国告诉长江日报记者,在新生还未入校时,他们通过查阅新生档案,建立新生QQ群,“一对一”电话访谈,还利用暑假进行家访“锁定”贫困生。
  据悉,蓝电爱心联盟资助贫困生的资金来源于2011年成立的“晨煜”基金。发起人杨伟国介绍,该基金的资金主要来源于朋友、校友、师生、同事等的捐赠,如湖工大校友、武汉苏博新型建材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华雄从2014年起每年固定捐款5万元。目前,基金会累计资金有200万元。
  值得称道的是,当年的贫困大学生受助者已有4人转变身份成为资助者,他们分别是来自湖北工业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09级的操石杰、黄强和12级的周何,14级的王萌同学。操石杰回忆,2012年父亲因病去世,欠下10万元债务,在蓝电爱心联盟资助下才顺利完成学业。
  目前,在中建三局工作的操石杰在单位成立了“操石杰”青年志愿服务队服务社会,并一对一帮扶资助了湖北工业大学13级电气类9班的鲁芬同学,直到大学毕业。
  【编辑:祝洁】
  (作者:杨佳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