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机构、黑科技,还有百万年薪岗,武汉要打造“超级校招”
2018-09-14 15:3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9月14日讯(记者蔡木子 通讯员夏雨)15万个高薪优岗已经到汉。9月14日,武汉市招才局联合武汉市人社局,正式发布2019年秋季校招计划。据悉,9月中旬至10月,武汉将举办20场校园巡回招聘会。不同于以往,武汉此轮校招首次借专业机构+黑科技力量,将运用大数据匹配、钉钉视频求职、抖音互动等大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提高招聘的精准性、有效性。武汉还将集纳全市“第二总部”“纳税TOP50”等企业的高薪优岗,推出汉版“超级校招”。


  更方便、更好玩、更有效
  让大学生体验一场“不一样的校招”
  2017年,武汉实现了30.1万大学生落户。2018年一季度,大学毕业生留汉创业就业已近10万人。今年全年,武汉要留下超过25万大学生。
  “今年我们尝试打造一场不一样的校招,大学生即便是来看看,体验一下,也值回票价。”武汉市招才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武汉计划与知名专业招聘机构合作,让大学生走进“线上线下全时结合、就业指数实时指引、供需双方智能互动”的招聘会。
  在招聘会现场,求职者可以通过钉钉视频实现远程求职,也可以录制抖音与HR互动。专业机构还将在现场实时发布职位供求数据、薪酬情况等“就业指数”,让求职者有的放矢。
  武汉还将对接知名招聘网站,开辟“武汉校招专区”,实时发布岗位信息,并委托专业机构将有关信息推送到大学生手机上,实现线上招聘。
  为了方便职位供求双方,武汉还将在武昌区选择交通便利的场馆,设立固定招聘场馆,并保证此轮秋招季每天有一个招聘专场。
  聚焦武汉主导产业
  百万年薪岗位虚位以待
  据悉,此次秋季校招总共供岗将达到15万个,首批供岗10万个。
  “岗位主要集中在电子信息、生命健康、智能制造等武汉主导产业。”武汉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全部岗位薪水均高于武汉去年发布的大学毕业生指导性最低年薪标准,即专科生4万元、本科生5万元、硕士6万元、博士8万元。
  其中,薪酬水平较高的细分领域主要有:软件工程、信息安全、网络工程、智能计算与系统、计算机科学与工程、金融学、物联网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集成电路工程等。据悉有一批10万年薪、50万年薪、100万年薪的岗位虚位以待。
  首场校招将于9月15日在华中科技大学光谷体育馆举行。9月16日,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艺术中心也将举行一场校招。
  【编辑:叶子】
  (作者:蔡木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