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居住证3个月办不好,资料“一字之差”致审核未通过
2018-09-13 22:59: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9月13日讯(记者李爱华) 前往社区办理居住证,本该30天就办好的证件,结果等了3个月还没办成。近日,一网民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反映:在青山区钢花村街114社区登记办理居住证,却迟迟拿不到证,严重影响到个人生活。
  汪姓网民称:自己是外地人,住在钢花村街114社区,今年年初按规定提前半年到社区办理居住证登记,6月8日半年期满,汪某又前往社区提交了居住证办理相关材料,申请办理居住证。工作人员表示,30个工作日内即可办好。
  30天后,汪某前往社区拿证,却被告知申请信息没有提交成功。与工作人员沟通后,汪某重新提交了申请,并继续回家等待,这一等又是两个月。
  汪某说,从6月到9月,三个月过去了,居住证迟迟办不下来,自己的生活受到了严重影响,甚至婚期都延迟了。
  一张居住证为何3个月办不好?社区负责办理居住证的工作人员解释:该网民到社区办理居住证登记时身份证丢失,人工填写了相关身份资料,而申请办证时,该网民已补办好身份证,直接刷身份证提交身份信息,这中间出现了疏漏。
  原来,该网民填写身份证住址时,写的是“某某县”,而身份证上显示的实际是“某某市”,“县”“市”一字之差,导致多次提交资料都没有通过系统审核。为此,工作人员也很着急,多次跟网民沟通核实,并向上级部门反映,更改信息后重新提交了申请。目前,该网民的居住证已经办妥。
  13日,工作人员已将办好的居住证交到汪某手中。
  【编辑:刘思】
  (作者:李爱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