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着本小区火灾照片的居民楼里,仍有不少电动车在违规充电
2018-09-13 22:07:00 来源: 长江日报


  一辆电动车正在充电,电线和插排从楼上“飞”下(市公安消防局供图)
  长江日报融媒体9月13日讯(记者费权 通讯员武消宣)电动自行车在楼道停放充电引发火灾时有发生。今年6月1日,湖北省安委会制定了《全省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方案》,多部门联动开展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武汉市也下发专项整治方案,严查电动车进楼入户。连日来,长江日报记者跟随武汉市公安消防局实地探访,发现一些小区电动车“进楼入户”的现象仍然存在。
  9月11日上午,长江日报记者跟随消防局人员,来到江岸区后湖生态花园荷花苑小区。在该小区15栋一单元,看到5辆电动车停放在狭小的楼梯间,楼梯间内还安装了一个疑似用来给电动车充电的插座。在15栋二单元,又看到一辆电动车正在楼梯间充电,现场无人员看管,且电线插板直接用胶带贴在室内消火栓管道上,电线没有进行穿管保护。当天下午,在汉阳区马鹦路广电兰亭都荟小区,同样发现每栋楼的入口处停放有电动车,并有少数正在充电。


  门栋里停满电动车(市公安消防局供图)
  9月13日晚,长江日报记者跟随武汉市公安消防局、硚口区消防大队防火监督员来到硚口区团结佳兴园小区。在4栋2单元1楼大厅放着10余辆电动车,在17楼、22楼,也发现各有一辆电动车停在走廊上。在5栋1单元1楼室内,发现一辆电动车正在充电,一楼公示栏上还赫然张贴着一张物业公司张贴的告示:“各位业主,这是7栋5楼6月24日凌晨两点电动车停在楼道的失火照片,为了大家的生命财产安全,电动车请不要上楼,更不允许在楼道内充电。”
  告示上的失火照片触目惊心,电动车已被烧得面目全非,据悉车主已被硚口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随后,长江日报记者跟随消防局来到附近的汉口华生城市广场小区,这是个公租房、廉租房集中的小区。在D区5栋3单元1楼,一辆电动车正在室外充电;在2单元1楼门外,也有一辆电动车正在充电,电线和插排是从10楼“飞”下来的。
  武汉市公安消防局工作人员介绍,电动车“进楼入户”危害很大,一旦引发火灾,燃烧产生的大量有毒气体瞬间充斥整个楼道,使得逃生通道变成“死亡通道”。武汉消防将联合相关职能部门进一步深入开展综合治理,市民若在身边发现类似消防隐患,可以拨打96119举报。
  【编辑:朱艳琳】
  (作者:费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