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未尽秋已至,早晚凉如水午后暖洋洋
2018-09-12 22:59:00 来源: 长江日报


  9月12日,武昌区中南路天桥上,有市民穿着短袖,也有市民穿上的薄外套。 记者刘斌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9月12日讯武汉市气象台预计,13日起未来三天,多云为主,14日、15日最高气温突破33℃,但昼夜温差达到11℃,感觉一天之内同时感受到夏天和秋天。
  12日,武汉市阴天到多云,局部有零星阵雨,早晨的最低气温为20.5℃,午后最高气温上升到了29.4℃。
  武汉市气象台预计,13日受高空低槽和中低层切变线影响,武汉市多云为主,局部有阵性降水发生。14日、15日两天受高空偏北气流控制,武汉市天气转好,气温小幅上升,最高气温达到33℃~34℃,昼夜温差在10℃以上,早晚出门注意及时添衣。
  9月,正属于夏、秋两季的“暧昧期”,白天尚有夏季的余温,而夜间却是真真切切的夜凉如水了,预计接下来这种微妙的天气还会延续。13日有阵雨光临,高温在30℃以下,到了14日、15日,重启夏季模式,高温突破30℃,已进入“乱穿衣”时节。
  湖北省内, 预计受副热带高压外围云系影响,13日湖北天空云层增厚,天气以多云到阴天为主,西部多阵雨出没。随着副热带高压进一步西伸,14日除鄂西北以外的地区又将回归多云为主的天气,鄂西北则继续被阴雨笼罩。
  武汉三天具体预报:
  13日白天:阵雨转多云,22℃~29℃,偏北风2到3级;
  13日晚上到14日白天:多云,22℃~33℃,偏北风2到3级;
  14日晚上到15日白天:晴天到多云,23℃~34℃,偏北风3级。
  (记者陶常宁 通讯员翟红楠 李梦蓉)
  【编辑:朱艳琳】
  (作者:陶常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